奇铃

我喜欢站在疯狂的边缘,于我,那是唯一感受爱的方式。
二次:绝对本命妮可罗宾。阿尔托莉雅随缘。
三次:汪曼春 梁静茹。Emily prentiss
老年人,朋克养生。喜欢写扭曲的感情虽然本体是个正常的普通人orz可能是不能拥有所以才特别喜欢w

【春镜】春之镜

  【Don't forget that I cannot see myself that my role is limitied to being the one who looks in the mirror.


  别忘了我看不到我自己,我的角色仅限于看向镜子里的那个人。】


↑脑洞来源。

好久不写了完全没有感觉,完全没办法想象三个小时才写了这么点东西出来……OOC预警。

因为就是个脑洞衍生品,所以有些地方和原著肯定有出入。比如什么“大少奶奶”,讲道理明镜才是明家最大的吧,明镜“婉拒”曼春做大少奶奶那我们就争取让明镜做汪少夫人好了(???????啥)

总之不知道在写什么……复健一下orz


  一个崭新的早晨,汪曼春从床上醒来的时候,入眼的风景与昨日无异。


  是回到上海之后就再无改变的景象,虽然她无数次挣扎着寻求这样或是那样的改变。但所有的渴求如丢入深渊的石子一般,再无回响,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它们在某处,仍然不断地,不断地坠落。


  寻求触底的一瞬间与地撞击而发出的闷响,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


  那是它们曾经存在过的证明。


  刀仍然和无数日夜一样,安定的躺在枕头的下方,在一伸手就可以摸到的地方。汪曼春拿出来它,然后放进了口袋里,阳光从窗帘的缝隙里透了进来,斜斜沿着地板扩散出去,木质的地板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光。


  汪曼春赤足踏在地上,向卫生间走去。


  熟练的将牙膏挤到牙刷上,沾了沾水,然后抬眼就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厌恶,嫉妒,反胃。


  机械的开始刷牙,薄荷的清香充斥整个口腔,平时并没有什么感觉,今天居然感到这薄荷味有些辣的呛人,若非如此,那又能是因为什么,才眼眶渐红。


  好不容易压抑下去情绪翻涌上来。


  昨天见到了明镜,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舞会,唯一的噱头是明楼的归来。早上的天气究竟怎么样呢,应该也是个晴天吧,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了,能回想起来的是反反复复出现的,明楼和自己脸上挂着相似但不相同的,非常真挚的假笑。


  酒杯的圆润,酒面的缩影,无处不在的反光面,虚伪是深红色的。


  只可惜这一场闹剧还未进行到高潮,明镜就气势汹汹的出现了,想必是接到了什么消息吧。带着和那天如出一辙的表情,闯进了会场,在四周环顾寻找明楼的时候,和自己对上眼的时候,应该说是微愣了一下呢,还是仅仅是为了更加愤怒的表情做一个过渡,总之有那么一个瞬间是凝滞的,旋即大步流星的走过来,眉眼上挑,下巴稍抬,放大了音量,向在场的所有人,向整个上海滩宣告。


  “只要我明镜还活着,你就休想做明家的大少奶奶!“


  啊,说起来,她居然还记得啊,自己做过这样的梦。


  那些还是少女的时候憧憬过的人,做出的事情,许下的愿望。


  已经被遗忘数年却随着她的面庞映入瞳孔的瞬间苏醒的曾经。


  不断索求过的最后被证明不可以也不存在的爱。


  她是否仍然记得,即使遗忘对无论哪一方来说,都是更恰切的选择,那为何我还会期许对方对这些陈年琐事有任何表示,那为何我还会想起那么久远的故事。


  镜子里的女人,黑眼圈浓重,昨夜也是噩梦席卷,泛着红血丝的眼白黯淡,眼角的细纹,失去了化妆品的粉饰清晰可见。


  无一不在向汪曼春诉说她已经开始衰老的这个事实。


  已经到了可以回忆过去的年龄了。


  面无表情的把这个事实咀嚼了两下,顺着泡沫吐了出去,再漱了漱口,紧接着,就连余味也荡然无存了。


  洗脸,护肤,上妆,用不了多久,心狠手辣的汪处长就会出现在众人面前,从不担忧衰老,同时无懈可击。


  期待,挣扎,欲望,爱。


  望向在镜子里的女人毫无疑问是汪曼春,而被映照出来的是世界上所有人瞥见会看到的模样。


  可望向明镜的汪曼春。


  而望向你的我,只会、只能是那个被爱充斥胸膛的我,是世界上任何一面镜子都无法映照的15岁的模样。


  只被两个人所知晓,这世上再无其他的春之镜。


  


  向下坠落,向下坠落,不断地向下坠落着,最后碎裂的声音,述说它曾经存在过。


评论 ( 4 )
热度 ( 3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奇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