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铃

我喜欢站在疯狂的边缘,于我,那是唯一感受爱的方式。
二次:绝对本命妮可罗宾。阿尔托莉雅随缘。
三次:汪曼春 梁静茹。Emily prentiss
老年人,朋克养生。喜欢写扭曲的感情虽然本体是个正常的普通人orz可能是不能拥有所以才特别喜欢w

随笔2018.12.26

今天难得下午就把明天的考试复习完了,趁着有时间看完了the fall,今天偶然得知女主是演汉尼拔的女主,于是把汉尼拔的电影翻出来又看了一遍。再梳理了一下自己的乱七八糟在脑海里混乱的想法和脑洞。

虽然这个观点不一定是正确的,就像我之前认为的观点被现在的我推翻了一样,但是姑且还是把想法写下来,也许过个两三年我会有新的看法,但是那都是后话。

我以前觉得写作是作者通过人物的口吻去传达作者的想法,并且在之前写的那些不怎么成器的小短篇里,我也确实是如此实践了,这让我感觉并不坏,因为我总是喜欢挑我喜爱的人在写,能让她们与我的想法一致的确是我无上荣幸,能通过别的人物去影响我喜爱的角色我也觉得非常快乐。

但今天另一个想法占据了我的脑海。

写作可能不是这样,这样的写法好像太过狭隘了。

所以更新过后的我的写作理论暂定为,作者用人物自己的口吻叙述对话这个时候人物传达的不应该是作者想要说的,而是人物本身想要说的,同时通过发生在人物身上的事件和故事本身去传达作者不因人物特质而改变的想法,无论人物如何挣扎都不会改变的世界。

以前我在写的时候,是用人物的口吻传达我想说的,而现在是时候应该用故事情节去传达了,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其实本质上并没有区别,因为对我来讲写作是理清我在想什么的一个途径,是私人化的,与其说是写给别人看的不如说是为了自己,写给自己看的,基于此,写点什么出来,写出来的东西更多的是取悦自己,是想要后来的我认同当下的我的想法。同时也是一种发泄途径。

无论英语还是语文,我的作文都比其他项目稍微强上一些,就我本人对自己的认知其实是非常不擅长什么总结啊,论述啊的,可能只是在我的生活里,自己说服自己比较常见所以写在纸上的作文根本也就是说服自己的途径。

而这和人沟通完全不一样,特别是说的部分,就好像我已经很久不和陌生人讲话了,和不是很熟的人对话我都会紧张到大脑一片空白想到哪儿讲到哪儿。即使很熟了,即时对话对我来讲也从一个不知道的时刻开始变得有些困难。

我在想办法克服,从不要经常在网上冲浪开始,一点点的逼迫自己去交流,简直和重新学说话一样。开始一步一步地脱离现在的状态,改变永远是痛苦的,但是是值得的。

我无法回忆起我流畅交流的感觉了。

为了不断缓解我的焦虑情绪,即时交流我想应该是非常重要的,同时正常的睡眠应该也是。

我需要做出的改变真的想想还有很多,焦虑情绪也许就是从我明知道应该改变但是因为恐惧而拖延中衍生出来的。

面对世界首先是面对自己。


评论 ( 4 )
热度 ( 2 )

© 奇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