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铃

我喜欢站在疯狂的边缘,于我,那是唯一感受爱的方式。
二次:绝对本命妮可罗宾。阿尔托莉雅随缘。
三次:汪曼春 梁静茹。Emily prentiss
老年人,朋克养生。喜欢写扭曲的感情虽然本体是个正常的普通人orz可能是不能拥有所以才特别喜欢w

【春镜】樱花铺满的坡道(上)

      虽然梗是从标题里来的但是完全没有写到2333

      还会有一篇下,仍然是为了复健23333

      学习一些新的写文的方法吧算是。



        汪曼春在十六岁那年离开了上海前往日本学习,临行前汪芙蕖本想让她在家里理理要带去的东西,她只轻飘飘的甩了一句:“带点缺什么在那边买就行了。“


  代替收拾行李,她花了两天时间兜了一圈她生长起来的城市。


  从上了近十年的学院开始,暑假将至,空气里充斥着躁动,汪曼春踏着漫不经心的步子,迎面走来的学生们三三两两的结伴而行,走在这被梧桐树遮蔽的阴影之下,绿色的海洋里风摇动着树上枝叶,哗啦啦作响,而后微微略过脸庞,妄图吹拂走一些热意。


  走在最后的几个女孩子边走边打闹着,欢声笑语洒遍来路,其中一个瞥见了汪曼春,停下了和边上姑娘打闹的手。迟疑了一下,低声说了些什么。


  几个人一同迷茫的在不远的地方看了有几秒,才走上前来规规矩矩的说了声学姐好,汪曼春这时才从学校的建筑主体上移开视线,看向她们,只随意的闲聊了几句之后,为首的女孩子就被后面几个人推推搡搡,挤了半天的话,最后还是开口询问。


  “学姐,你的头发怎么了?”


  汪曼春怔愣了一下,而后迟疑的抬手摸了摸头发,曾经的一头长发现在已然仅剩刚刚齐耳的长度,她试图将头发顺着指尖绕个圈,但头发实在不够长,勉强环住一半就滑落了。又是一阵清爽的风,发丝顺着风的方向舞动,地上的落叶被卷起后在空中随意飘动着。她的视线也顺着风向反方向看去,看向漫长甬道的尽头。


  而那里,没有任何人的身影。


  风总是一阵接着一阵,在这阵风停止之际,终于汪曼春回过神来,只见她牵起裙摆微微屈膝,行了一个并不标准的屈膝礼,然后抬头眯着眼睛笑起来反问道:“不好看吗?”


  而这时,明镜刚巧从最上面的台阶拎着包向下走去,手里明楼的退学申请被风掀起了一角,明镜抬手想去拢齐,夏日的前奏并不喧嚣,那一刻更是世界仿佛沉默,她视线本无意寻找她,可,即便对方背着光表情不甚分明,她还是能看见她扬起的裙摆的轮廓。


  纯白的裙,在一片葱绿的映衬下,在大片的阴影笼罩里,略略发灰,阳光从树叶的缝隙间洒落,裙上是跳跃的光点,发丝上则反射出棕黄色的光,冗长的甬道在午后懒散气氛里透出了少有轻快的意味,在大片大片的绿色里,明镜唯独看见她,明镜或许只看见了她。而对方一无所知,只是悠然自得地背过身去,和身边的女孩有说有笑的离开了。


  汪曼春在路的尽头告别了学妹们,似乎并没有在意刚刚问题的答案,只是在上了车之前,手再一次不由自主地触碰了耳后的短发,在拉开门之际嘴角抿起略带勉强的笑容,无意识地重复了一遍刚刚的问题。


  “不好看吗?” 


  她又陆陆续续走了几个地方,天色逐渐昏暗,在太阳的余晖尚未完全被黑暗吞噬之际,车缓缓停在了明家大宅门口,大宅门口的路灯已经亮起,并不起眼的灯光,却是明家四人的坐标,她摇下车窗,视线落在了二楼的某个房间的窗上,面无表情,可指甲却掐入掌心渗出了血丝,也不知道看了究竟有多久,汽车发动机轰鸣的声音始终没有停止,她疲倦的声音仅比那稍微响一些,刚好是能被听见的音量,但却已经用尽了全身气力了。


  “回吧。“


  那窗帘透出微亮光芒,明镜的房间里亮着灯。


  她曾是灯下的一员。


评论 ( 2 )
热度 ( 2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奇铃 | Powered by LOFTER